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教学评估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4-02-29阅读次数:

为全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生调查工作部署会暨迎评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董仕节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沙顺利、副校长王宏勋出席会议。

王立兵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中层单位要提前谋划狠抓落实、认真准备务求实效,确保本轮审核评估获得专家优良评价。他要求各中层单位,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审核评估作为当前大事要事。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检验的是学校主责主业、促进的是学校内涵发展、展示的是轻工大良好形象。二是注重导向、全面动员,切实打赢打好审核评估大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审核评估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轻工大“十四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奋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切实以短期精彩推动长期出彩。三是加强协作、压实责任,创造性开展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协调合作,落实工作责任;把握评估重点,强化薄弱环节;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讲究方式方法,确保安全稳定。他希望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投入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上好每一节课、办好每一件事、打磨好每一份材料,切实做好迎接评估专家访谈座谈、线上听评课、材料审阅、现场考察等各项准备工作。

董仕节介绍了学校评估领导小组和各中层单位前期相关工作。他指出,目前学校已基本完成了学校自评报告、特色专业发展报告和学院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全面梳理和完善了本科教学相关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实施方案、试卷、毕业论文等重要材料,各项迎评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效果明显。他要求,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审核评估师生满意度调查工作,确保宣传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他要求评估领导小组尽快出台审核评估迎评阶段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即将到来的线上评估,确保评估专家线上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沙顺利、王宏勋就做好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教评中心主任曾山就《教师教学体验问卷调查》《在校生学习体验问卷调查》的内容填写作了详细说明。

学校党政办、学工部(处)、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