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教学评估

学校开展审核评估专家考察教学材料预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4-01-18阅读次数:

为迎接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确保评估专家走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4年1月17日至18日,副校长王宏勋带队,深入动科学院、管理学院开展专家考察本科教学材料预演工作。学校教务处、教评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省教育厅将于2024年4月2日组织开展对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此次审核评估,是对学校近五年事业发展、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体检,将为学校今后的提质进位找准发力点、夯实基础,是学校发展难得的机遇。截至目前,距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考察只有近2个月的时间,迎评促建工作已经到了冲刺加油的关键时刻。

王宏勋一行按照评估专家抽查2个专业、2门课程、10份毕业论文等本科教学材料的考察要求,考察前随机抽取了动物科学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各2门课程、10份毕业论文,现场仔细检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实施方案、课程试卷及毕业论文等材料,认真审核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并梳理出了问题清单。

王宏勋指出,本科教学材料是审核评估过程中直接呈现学校本科教学运行及规范管理的重要支撑。材料的质量直接反映学校办学水平,事关评估专家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各学院要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规范,认真组织本科教学材料的质量检查,确保给评估专家留下好的第一印象;要科学进行整理归档,配齐扫描设备,保证评估期间能快速准确地提供专家所需材料。王宏勋强调,对于本次预演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形成问题反馈清单,让学院知晓存在的不足,加强管理、规范运行,避免重复出现类似问题。各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熟悉评估考察流程,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管理、持续规范教学运行、持续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