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教学评估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自评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12-18阅读次数:

为切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走深走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有力提升教学院部专业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12月15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自评工作研讨会在机械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副校长王宏勋主持会议。全体教学院部参加会议。

董仕节对各教学院部自评自建自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办学成效的重要检验手段,也是各学院展示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全方位检视本科教学成效和不足,找准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谋划好未来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竞争力;要增强教学工作的规范性,提高与社会接轨的适应度,增强人才培养的有效性;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指标,进一步凝练学院专业发展特色,总结人才培养成功经验,形成学院独具特色的自评工作总结报告,以便向进校评估专家展示汇报;要进一步梳理支撑材料,按时间节点收集整理到位,支撑材料应内涵统一、逻辑正确、支撑有力;各学院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勇挑重担,围绕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认真研判学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宏勋强调,学院自评报告是学校自评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支撑和佐证材料。各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学习,广泛宣传审核评估相关要求,认真组织自评自建自改,切实做到人人知晓、全员参与;学院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形式要规范,逻辑要合理,自评要精准;要通过审核评估发现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制定持续改进的举措,形成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促进学院发展的“管理-评价-改进”闭环机制。

会上,机械学院作为自评自建示范单位汇报了自评自建工作推进、自评报告撰写及支撑材料准备情况;教评中心,教务处和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对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