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教学评估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12-12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2月11日,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研讨会。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宏勋主持。

董仕节指出,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将于2024年3月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是审核评估的重要依据,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集中展示,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他强调,自评报告撰写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同时也是进一步梳理学校办学思路、提升办学理念的过程。各部门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切实把迎评过程转变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育人成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他提出,自评报告要表述精准、用词规范、结构严谨;报告数据要真实准确、前后一致、逻辑合理;支撑材料要统一格式、统一编号、统一规范;各部门要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仔细研究、全面梳理,凝练总结成功经验;要按照审核重点,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抓住亮点、突出特色,对自评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充分展示学校办学特色;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期完成自评报告;要联系部门工作实际,总结反思、谋划改进,实现以评促强。

王宏勋指出,自评报告是评估专家案头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展示,其质量直接影响专家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他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对自评报告的内容进行再提炼、再充实、再完善;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重点指标,认真梳理指标任务,进一步凝练成功经验和发展特色,找准写透,进一步丰富自评报告;要着手收集和整理支撑材料,确保支撑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支撑度,力求如实准确全面地反映学校近年来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成果。

会上,教评中心主任通报了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的整体情况,各一级指标撰写负责人分别就撰写思路、撰写内容及存疑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据指标内涵逐一对报告内容进行审阅,并提出了相关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招就处、财务处、资产处、国际处、工会、团委、网络中心、教评中心、马院、体育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