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通知动态

教学评估中心成立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03阅读次数:

4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教学评估中心成立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和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海波主持。

董仕节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教学评估中心的成立是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管办评分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推手,体现了校党委、行政对本科教育教学的高度重视,有助于科学、客观、公正、公平地评估和监测我校教育教学发展现状,更好地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宏观管理与决策的科学化。他要求教学评估中心,一要以本轮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补齐轻工大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美誉度;二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力推进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评估体系建设,科学布局认证专业,确保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三要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健全本科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形成教学质量问题收集、信息反馈和整改提升的闭环监控体系;四要以新教师、新课程、新技术为关键,创新课堂教学评价方式,引领教师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改造课堂,打好课堂保卫战。


汪海波表示,评、管分开并不代表分离,最终目标都是促进学校本科教学水平的提升,教学评估中心要发挥好本科教学建设和管理的指挥棒、探照灯的作用,与学校教学管理相关部门一起,引领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马明珠介绍了中心的机构设置、职能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学校原校长、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曾其林总结了2021年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就督导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并阐述了2022年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工作要点。

与会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均表示,教学评估中心的独立设置体现了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视,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做好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

v